线上中间实践对谈 | 林荫庭——思考中国 1984-2000

线上中间实践对谈 | 林荫庭——思考中国 1984-2000

中间美术馆最新一期“中间实践”项目推出 “从艺术到Yishu, 从Yishu到艺术” 展览(2020.12.19-2021.3.19),回顾《Yishu: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ese Art》(典藏国际版)共100期的出版历程,从抽象的、无所不包的“艺术”概念落实到《Yishu》杂志的观点、编辑、写作、出版等切实的工作本身,以丰富我们对艺术的认知。

 

本周末,我们荣幸邀请联合创立《Yishu》杂志的林荫庭先生与观众线上分享他与中国的联系和思考。他于2002-2004年担任《Yishu》创刊主编。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多次访问中国,2000年他任教于浙江美术学院,同年他参与组织国际策展人访华之旅,也参与了第三届上海双年展。作为一位加拿大华裔艺术家,林荫庭将分享他参与早期中国当代艺术现场的个人经验。讲座由黄文珑和刘语丝共同主持。本次讲座为英文。

在举办系列讲座之外,我们会围绕展览陆续采访《Yishu》的编辑和经常为杂志撰稿的写作者们,请他们来谈谈为什么会选择写作中国艺术、谈谈他们的写作经历,以及与编辑部沟通磨合的过程等,以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Yishu》大家庭的故事,也成为了解中国当代艺术历程的一条线索。

 

 

Date

1月 09 2021
Expired!

Time

am11:00 - am12:0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