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留

简介

北京中间美术馆荣幸地宣布在新的视野下重启本馆的“艺术驻留项目”。中间美术馆是一家非营利机构,地处北京城西,近一年来,我们通过呈现严肃的历史探讨和前沿的国际讨论,邀请了大量在艺术和文化领域的前沿工作的艺术家、策展人、写作者、学者和历史研究者参与,成为激发思考和创作碰撞的引力场。在这一前提下,重新启动的驻留项目不仅在中国和国际范围内招募艺术家的参与,同样邀请艺术界不同角色的实践者,鼓励他们通过加入驻留而深化自身的创作思考,展开与本地艺术界与思想界的积极对话。同时,我们期待在此驻留的实践者参与我们的机构内部培训课程(通常会有美术馆团队和其他在北京生活的艺术实践者参与),并以公众讲座、文章发布等形式呈现他们在驻留期间的研究心得或作品。中间美术馆的驻留项目由学术部组织策划。

申请资格

中间美术馆“艺术驻留项目”面向国际领域的艺术专业人士和跨学科研究者。我们将优先考虑具有独立思考精神和工作实践的申请者。我们鼓励有研究为基础的申请书、创造性的实践以及有在地相关性的艺术项目。多元和参与者的主体性是开展这一驻留项目的根本前提,我们希望将不同背景的艺术实践者吸引到这里,展开对真实问题以及切身问题的探讨。期待你的申请!

申请流程

每次驻留至少4周,我们需要如下材料:

  • 驻留陈述(英文A4纸一页,中文两页以内)阐释申请的原因以及在北京期间的工作计划;
  • 个人作品或文章集;
  • 个人简历;
  • 本人照片

请将材料发送至如下地址:

artist-residency@ioam.org.cn

驻留地设施

驻留位于北京中间艺术区的艺术家工坊内。中间美术馆会提供设施齐全的复式公寓,有两间卧室,一间共享的工作室,以及厨房和客厅。

国际驻留艺术家和策展人如果中文需要帮助,我们会请馆内志愿者协助他们适应北京的生活。

项目费用

管理费:每周每人300元/50美金,包括水、电、供暖、wifi等。

我们不收取任何住宿的费用。

其他费用需要艺术家承担:

  • 往返北京的差旅费
  • 艺术的材料费
  • 驻留期间的生活费
  • 其他可能的费用

更多信息,请联系:info@ioam.org.cn

此外,我们鼓励并欢迎中国其他的驻留项目和机构与我们合作分享资源。合作机构可以推荐艺术专业人士在中间美术馆驻留,我们会免去每周的管理费用。如果你是驻留机构,想要和我们建立合作关系,请联系:guantaoran@ioam.org.cn。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