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北京中间美术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山文化创意大道的西端,其前身成立于二〇〇八年,二〇一一年经北京市民政局注册为民营美术馆。中间美术馆总面积两千六百平米,一共有三层展厅,配备专业美术馆软硬件设施,同时拥有驻留艺术家工作室。

 

中间美术馆拥有坚实的研究与展览策划实力,近年来开展当代艺术的实践与理论探索,不断回到中国二十世纪下半叶的艺术与思想的现场中,认识和梳理中国当代艺术的历史进程,挖掘在今天仍发挥着影响的意识线索、语言逻辑和艺术观念,为中国当代艺术史研究的学科建设作出持续的努力。中间美术馆专注支持非商业性的艺术生产和思考,注重开展活跃的策展实验,引介前沿的策展思考,推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对于策展工作的认识和发展。

 

在实践中,中间美术馆坚持面向中国问题和现场,寻找合适的方法,在将今天的我们视为历史的、亚洲的、全球的一部分的前提下,探寻艺术内部的演变轨迹。我们关注在文化的、历史的、政治的关联性而不是封闭性中浮现的批判视角,既持续地反观自身,也与全球前沿的艺术实践进行持续的对话。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