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征集与活动预告|新书发布:《艺术与它的世界》x 中间实践

11 月 30 日(周二),中间美术馆将与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的“Afterall展览史系列”编辑部共同举办一场线上新书发布。这是“Afterall展览史系列”编辑部首次与中国观众进行对话与交流。活动将包含中间美术馆馆长卢迎华的开场介绍、中间美术馆助理策展人黄文珑与展览助理周博雅对“中间实践”展览“Afterall与它的世界”(2021.10.16-2022.2.27)的线上导览、埃塞·奥图布拍摄的关于第二届世界黑人与非洲艺术文化节(FESTAC 77)的短片放映 “FESTAC 与尔哈博尔·埃莫佩”和编辑部与观众的线上问答。参与本书编辑的查尔斯·埃舍,大卫·莫里斯,露西·斯蒂兹与蔡宝贤均会参与本活动。活动为英文,并设中文同声传译。欢迎大家参与!

 

 

促成这一活动的契机也是北京中间美术馆的“中间实践”项目的开展。中间美术馆把“展览”话语作为机构创作的中心,也把“展览”作为艺术史研究的重要线索。这体现在我们在自身展览筹备的过程中——我们在展出作品的选择、组织和呈现方面进行了各种尝试,将展览的设计与美学作为叙事和表达语言的一部分,不断致力于丰富这个语言系统。

 

 

本次“中间实践”项目聚焦“Afterall展览史系列”丛书,追溯他们从2010年至今对西方及西方以外世界的展览事件的研究成果。这是一个具有整一性的连贯项目,同时也具有自我组织的灵活性。他们的出版包含了对“展览”系统化的档案收集,如展场图、平面图、参展艺术家名单、策展人书信、回忆文章、艺术家采访、口述历史等,呈现来自当时的实践者与参与者多面的、甚至互相冲突的对于事件的理解与评价,以帮助读者站在一个更为广全的角度重审历史现场。“Afterall展览史系列”至今已出版12本书。本次活动将围绕他们的最新出版物《艺术与它的世界:展览,机构,当艺术面向公众》展开。这是一部十年回顾性文集,也是他们根据“当艺术面向公众”的关键时刻所提出艺术史的另一种可能。

 


新书目录

 

欢迎大家把对“Afterall展览史系列”编辑部的提问发至下方评论区,以便我们在线上活动中反馈给编辑部。

 

“Afterall 展览史系列” 编辑部:

查尔斯·埃舍
查尔斯·埃舍是一位策展人和作家,生活在苏格兰的爱丁堡、荷兰的埃因霍温和巴西的圣保罗。

他是埃因霍温范阿贝姆博物馆的馆长,他与马克·刘易斯的是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Afterall杂志和书籍的联合主编及联合创始人。2014年,他作为七人团队之一策划了圣保罗双年展。除了机构策展,他还(共同)策划了许多大型国际展览,包括卢布尔雅那U3三年展(2011年);拉马拉里瓦克双年展(与里姆·法达合作,2007年和2009年);伊斯坦布尔双年展(与瓦西夫·科顿合作,2005年);光州双年展(与侯瀚如合作,2002年);爱好哥德堡(与马克·克里默及亚当-舒其克合作,2000年)。他教授中央圣马丁的展览研究硕士课程和阿姆斯特丹的德阿贝拉策展课程。2000-2004年,他担任瑞典马尔默罗斯姆艺术中心馆长,在此之前,他在爱丁堡的普洛克学院和格拉斯哥的电车艺术中心工作。

他是CIMAM的董事会成员和荷兰乌得勒支CASCO的主席。2012年,他被欧洲文化基金会授予玛格丽特公主文化变革奖;2013年,他被皮斯托莱托基金会授予极简奖;2014年,他被CCS巴德学院授予卓越策展奖。

查尔斯·埃舍主要工作涉及观察艺术机构,近期尤其是博物馆建设,也包括艺术中心或双年展的项目质量。他在机构可能性和机构政策方面的著作,有助于人们重新思考艺术和社会变革之间的关系。


露西·斯蒂兹
露西·斯蒂兹是中央圣马丁(CSM)艺术课程的讲师,负责管理“Afterall展览史”项目,并参与教授MRes艺术课程的展览研究课程。她在伦敦艺术大学工作,负责研究生培训,也作为研究网络(RNUAL)的召集人,她是跨国艺术、身份和民族研究中心(TRAIN)的成员。

露西拥有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的文化历史博士学位,最初学习实验心理学(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而后学习视觉文化(伦敦大学金匠学院)。她的策展经验以布里斯托尔的阿诺菲尼艺术馆六年(1998-2004)工作经验为基础,最近她的项目包括:泰特现代美术馆的“再思:大地魔术师”电影/讨论项目(与乔治·克拉克合作,2014年)和在开普敦大学米凯利斯美术馆的 “展览史和非洲小说”(与恩库莱·马巴索合作,2017年)。

露西在当代艺术历史和理论的研究是建立于她认为艺术的潜力是基于事件和情境的。她的研究集中在展览史领域,这包括在广泛意义上的”展览”所具有的无限的形式,以及不需要把博物馆、画廊或双年展作为具有特权的主办方。她的兴趣包括当代艺术的本体论和相关历史学议题,她试图从地缘政治的多样性经验、思维和实践中学习与分享。


大卫·莫里斯
大卫·莫里斯是一位作家、研究人员和教育家。他是Afterall(中央圣马丁,伦敦)的研究员和编辑。他与西尔维·洛特林格共同编辑《精神分裂文化:事件,书》(2014年,Semiotext(e)/MIT出版社)和展览项目 “精神分裂文化:街道的裂缝 “的联合策展人(SPACE,伦敦,2014)。他的写作和研究出现在各种书籍、期刊和出版物中。他与郑大卫共同编辑《艺术家对艺术家:1992-98年清迈的独立艺术节》(Afterall Books,2018)及其他出版物。他与海伦娜·比拉尔塔一起领导中央圣马丁大学的MRes艺术课程中的的展览研究的硕士课程。


蔡宝贤
蔡宝贤在香港出生、生活在伦敦的艺术家。她会用视频、表演和声音音乐来创作。她用故事、文字、文字和服装为创作来讲述历史、社会生活上的话题。民俗、传统习俗的符号,形成富有魔幻、神话、甚至荒诞色彩的作品。她曾是“Afterall展览史”研究助理、中央圣马丁大学的MRes艺术课程展览研究的副讲师,目前是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讲师。

 

Zoom:

836 8303 4817

https://us02web.zoom.us/j/83683034817

直播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FXifGTSC0

编辑:黄文珑
排版:王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