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展预告 | 距离三展开幕倒计时 1 天

3月26日
中 间 美 术 馆
首 次 同 时 开 幕 三 展

1层&2层
文化符码——王友身的旅程
3层
约翰·沃克与袁运生在美国

赵文量与杨雨澍艺术中心
月之边缘,日出的两种速度
(仅凭邀请预约入场)

开幕日正常对公众开放
请购票入场,票价 20 元
邀请嘉宾凭邀请函入场

开幕日开闭馆时间 10:00-18:00
最后入场时间 17: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50号,北京中间美术馆

 

文化符码——王友身的旅程

 

策展人:卢迎华

 

“文化符码——王友身的旅程”展首次全面地梳理并呈现当代艺术家王友身跨越30余年的艺术实验与实践。王友身出生于1964年,自1989年以来,他一直活跃在带有观念性的当代艺术创作领域的前沿地带。他的创作涉及多种媒介,展览通过呈现他的30多组作品,充分地展现了贯穿其创作始终的社会议题与个人关切,以及艺术家围绕这些议题而进行的丰富且开阔的媒介和形式探索。王友身的艺术紧贴着1980年代中后期以来中国当代艺术的进程而形成自己独特的样态。王友身在1990年代期间和此后的创作都带有文化研究的意识、印记与方法,法从例出,相信对于个案的深入考察,有助于我们松动乃至颠覆既有的印象与叙述,此次展览是在艺术家事业中期对于其过往旅程的一次必要回溯。

 




 




 

约翰·沃克与袁运生在美国

 

“约翰·沃克与袁运生在美国”是中间美术馆十周年庆系列活动的首个展览。这个小型陈列展聚焦于来自英国出生,美国生活的艺术家约翰·沃克与中国艺术家袁运生的艺术作品。两位创作生涯横跨近60余年的艺术大家分别来自英国与中国。这两位战后人物在冷战期间处于几乎相反的意识形态背景的两个艺术世界中。这两位出生于1930年代后期的艺术家,都在自己艺术生涯已经初具规模阶段到达美国。赴美前,在自己国家的艺术界中,他们早已崭露头角,熠熠生辉。他们在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他们在美国期间的一些作品。他们在艺术中使用表现主义语言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各自向我们展现了冷战时期在全球两个迥异的意识形态结构中生长出的艺术史脉络的一个侧影。

 

月之边缘,日出的两种速度

 

策展人:苗妙

 

仅凭邀请预约入场。

 

苗妙策划的“月之边缘,日出的两种速度”开启一系列由北京中间艺术基金会赵文量杨雨澍艺术中心支持的,艺术家主导的项目。赵文量和杨雨澍二位先生与外界刻意保持距离的生活方式让他们的作品成为一种时间胶囊。赵文量杨雨澍艺术中心汇集了两位艺术家自1950年代以来的作品,这本身就是可遇不可求的。除了尺幅稍大的画布上的作品,还有大量有序整理好的作品尚包在报纸里储存。这让我们有了邀请艺术家来开箱的想法,将作品拿到手上观看。然后呢?今天的艺术家们是否会被那个年代的画作触动,他/她们是否有冲动做点什么?他/她们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不限于平时创作的媒介。之后将陆续推出的项目皆出自于这种郑重但未必需要膜拜的接触本身。

 




编辑:蒋永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