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对谈 | 舞蹈即存在:编舞、展览与生活

线上对谈 | 舞蹈即存在:编舞、展览与生活

受“女性艺术季”的邀请,中间美术馆与半影空间将在本周联合组织一场线上对谈。本周三晚上8:30,活动邀请到中间美术馆的老朋友、远在巴黎的编舞家文慧与北京中间美术馆馆长卢迎华,进行一场线上沙龙——舞蹈即存在:编舞、展览与生活。

文慧是中国当代剧场史里绕不开的人物,她于1994年在北京共同创办 “生活舞蹈工作室”,开始了她的当代舞蹈创作生涯。2019年,文慧接受了中间美术馆的邀请,将她过往二十年来的创作脉络在美术馆展览中展出—— “舞蹈即存在:伊冯娜·雷纳与文慧”(2019年8月24日—11月24日 策展人:苏伟、梁硕恩)。展览由卢迎华担任总策划,并列呈现了美国编舞家伊冯娜·雷纳与中国当代编舞家文慧的艺术创作和历程。在展期内,文慧也与中间美术馆的工作团队一同复刻排演了她的首个舞蹈剧场作品《100个动词》。在14天的排练里,艺术家与美术馆工作者们挖掘在工作日常下个体的形态与能量。2020年,中间美术馆编辑完成了展览分画册《文慧:生活舞蹈》。

在本场沙龙对话里,我们将通过这一展览个案,请两位艺术工作者聊一聊她们各自在艺术领域的经验、美术馆与编舞家的合作,以及性别和女性主义在创作或职业轨迹中的位置。

Date

3月 17 2021
Expired!

Time

pm8:30 - pm10:0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