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佳幸:《不建立,未建立》新书发布

巢佳幸:《不建立,未建立》新书发布

2021年4月24日下午1点,中间美术馆邀请到独立策展人及研究者巢佳幸发布她的新书《不建立,未建立:2008-2016 上海艺术机构实践》(Under Construction: A History of Shanghai Art Institutions, 2008-2016),并邀请独立策展人及学者施瀚涛到场进行对谈。本活动将由美术馆研究与策展部黄文珑主持。欢迎到场参与。

 

《不建立,未建立:2008-2016 上海艺术机构实践》(Under Construction: A History of Shanghai Art Institutions, 2008-2016)着眼北京奥运会后的2008—2016年,这一“倒塌与重建”的阀限阶段,尽力展现这期间上海艺术生态“正在建设中”的综合场景。以“不建立,未建立”(Under Construction)作为视角,研究这八年间我所能体察的一切机构与泛机构实践:其中以22个“主动不建立”“始终未建立”机构特征的艺术机构,模仿机构的个人实践,集体实践,准双年展与未建立商业机构特征时期的商业画廊等为观察对象,并建立在这些“机构”第一实践者的今日历史口述之上。冀希为认知2010年后的上海艺术生态提供可辨的审美框架,以及机构生死年表等。书本也纳入10篇关于2008—2016年上海艺术文化生态大背景的写作,它们是剧场幕布式的,提供一个并不全面的比较视角,但我们难免在这种大认知中被建构。在“大流行”扰乱全球笃信的价值观与运行秩序,后冷战正滑向新冷战之际,此出版物选择在这个特殊时段与业界会面增加了一层明确的反思意义。而我自身,从独立策展人-机构实践者-独立研究者,曾深刻卷入了这一阶段上海本地艺术生产,与这个时间线上的个中要素关系是动态的。我不仅作为历史的观察者、研究者,这本出版物也有着明显的策展实践者的方法痕迹。

——巢佳幸

Date

4月 24 2021
Expired!

Time

pm1:00 - pm2:0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