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空气|中间美术馆将参加abC Aranya Edition!

中间美术馆将于10月1日—3日
参加由abC艺术书展主办的户外书展
「阅读~空气 Open Air」abC Aranya Edition

让大自然温柔的空气安抚我们

 

地点:北戴河阿那亚湿地公园
时间:10月1日-3日 14:00-20:00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与户外书展聚会。除了中间美术馆以往丰富的研究成果外,我们还将带来最新读物《大自然的安抚》,它含括了画家赵文量(1937—2019)与杨雨澍(1944— )于1968年前后的风景写生。1968年,赵文量前往抚顺投靠亲人,在大自然中排遣生活的苦与闷。时年三十一岁的赵文量去大连看海时,心里深受震撼,他写道:生平第一次见到真的大海,浩瀚无际,不由得从心里涌出一句话“在大海面前人人平等”。他们在极端年代里如何自我安放,也许可成为我们今日的参照。

 


《大自然的安抚》封面与封底


关于北京中间美术馆

北京中间美术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山文化创意大道的西端,二零一一年经北京市民政局注册为民营美术馆。中间美术馆拥有坚实的研究与展览策划实力,近年来开展当代艺术的实践与理论探索,不断回到中国二十世纪下半叶的艺术与思想的现场中,认识和梳理中国当代艺术的历史进程,挖掘在今天仍发挥着影响的意识线索、语言逻辑和艺术观念,为中国当代艺术史研究的学科建设作出持续的努力。中间美术馆专注支持非商业性的艺术生产和思考,注重开展活跃的策展实验,引介前沿的策展思考,推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对于策展工作的认识和发展。

编辑:黄文珑

排版:闵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