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哪儿错过了你”读诗会前瞻及报名方式


本届abC艺术书展与艺术家研究出版计划 AP Project共同策划了“VAI PURE! 女性艺术阅读室”,以阅读、展览和交流三种方式邀请大家重读女性艺术与女性艺术书籍。中间美术馆受AP Project之邀,将“思想频道”嵌入“VAI PURE!—— 女性艺术阅读室”之中,将在7月9日至11日每天下午14:30及其他不定时时间举办”我在哪儿错过了你”读诗会。

我们邀请到中间美术馆的好友们为我们推荐了她们最喜爱的诗歌。她们是艺术家、学者、策展人、译者、舞者、剧场工作者、建筑师等等(完整推荐者名单请见致谢),她们推荐的诗歌作者包括艾琳·迈尔斯,阿莱杭德娜·皮扎尼克,艾米莉·伊丽莎白·狄金森,弗莉德丽克·迈吕克,户川纯,灰娃,杰西卡·格林鲍姆,莱利·朗·索诀,蓝格子,李清照,陆忆敏,路易丝·伊丽莎白·格吕克,马雁,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玛丽娜·杰姆金娜,王小妮,西尔维娅·普拉斯,西蒙娜·薇依,辛波丝卡,雅典娜·法罗赫扎德,伊丽莎白·毕肖普,玉珍,张静雯,张应然。


我们不认为存在一种明确的“女性诗歌”类型。这些诗歌所涵盖的主题和视角,远非某种对于女性创作的固定想象——柔软的、哀叹的、闺阁似的、幻想性的——可以概括的。它们之中,有直白的指责、迷茫的自省、浓烈的崇拜与仇恨、对同一片土地上人民生活更广大的把握,也杂糅着美妙的平静时刻,细碎而私密的日常,充满希望的鼓励,温柔的理解和对个体命运的细微体悟。我们将在女性艺术阅览室中展出这些诗歌,邀请大家翻阅,通过自身的阅读向这每一个独特的声音敞开。

只有读出声音的诗歌,才能以整全的姿态与它期望的读者相遇。我们欢迎你加入我们的读诗会,和我们的推荐人围坐在一起,选出你喜欢的那一首并向大家朗读、分享你对此诗的感受。请有意向参与的朋友来到中间美术馆位于今日美术馆2号馆B02的摊位上,联系我们报名。我们将在读诗会发生前五分钟,带领大家一起前往位于今日艺廊的VAI PURE!—— 女性艺术阅读室。当然,你也可以自行前往,提前翻阅诗歌。对于参与读诗会并朗读诗歌的朋友们,中间美术馆将赠送一份出版小礼,感谢你为我们带来的美好。

“思想频道”是北京中间美术馆继“中间实践”之后开辟的另一个思想实践项目,它将在多个平台和渠道中灵活地呈现和传播中间美术馆的实践、研究、话语与思考。
致谢所有荐诗人:
陈淑霞,樊林,郭锦泓,洪越,胡斐,橘子,李静,李湘宁,刘晨,刘语丝,卢迎华,栾志超,饶一帆,沈莘,宋晓霞,滕威,王梦凡,王若千,王宣琪,向京,姚清妹,曾嘉慧,张小船,张逸杰,张植蕙,赵小萌,周博雅,庄稼昀,Michelle Yeonho Hyun,Silva Jährling

撰文:周博雅
读诗会视觉设计:张芸嘉
编辑排版:张芸嘉 周博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