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开启 | 冬至将至,我在中间的暖阳里等你

 

中间美术馆预约通知

 

 

“广阔的现实主义道路——20世纪20—80年代摄影的人文实践”展览自8月20日顺利开幕以来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虽偶因疫情影响闭馆,但仍成功举办了“春消息”、“时空维度”、“再造世界”等三次讲座,并开展了多轮摄影工作坊,深入解码150位摄影家。

 

为了在尽可能确保大家安全健康的同时,不辜负400多件摄影作品及近100份文献穿越时间和空间的等待,中间美术馆将于今天(2022年12月20日)开放预约看展。展厅将每日全面消毒,让我们相约在近百年前的影像里。

 

预约规则

 

1. 展厅将于每周三至周五 11:00-18:00、每周六至周日 10:00-18:00开放。

 

2. 请于每天17:00前点击留言中的链接填写表单预约次日观展。

 

3. 进入展厅时请查验健康码、注意消毒,观展全程佩戴口罩。

 

大家都是健康的共同责任人,为了保证你我的健康,请在确保自己身体无恙的情况下预约。

 

如有疑问欢迎邮件咨询:

 

guantaoran@ioam.org.cn

 

 

“广阔的现实主义道路——20世纪20—80年代摄影的人文实践”展览由馆长卢迎华与摄影史学者周邓燕共同策划,对中国摄影的发展过程进行了梳理。

 

 

展览从始至终尽量为观众提供全方位回顾历史的视野,力求营造一种客观真实的解读环境。

 

这一宗旨在展览的第一、二章,“社会主义现实主义与现实主义”与“现实主义的海市蜃楼”中尤得体现。在中国,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的艺术创作方法跟随社会主义政治思想地位高度的确立席卷而来。展览不仅展现了极致的纯化色彩与画面风格,也通过收纳部分文艺工作者流露个人真实情感的创作,显示了文化实践者在系统制约条件下曾经发挥出的主观能动性。

 

 

在此,现实主义意味的边界得到延伸,不仅指向了还原或者精准描摹时代生活面貌的美学风格,更涵盖了摄影作为反思媒介(Reflexionsmedium)在不同时期中国社会里具备的现实作用,从多种纬度彰显出这些现实主义摄影创作中涌现的人文关怀。

 

 

展览“广阔的现实主义道路:20 世纪 20—80年代摄影的人文实践”以朴素而温情的姿态欢迎大家到来,其朴素在于现实主义风格摄影本身较为单纯的刻画角度、历史性梳理需要极为公允的呈现方式;其温情在于展览对中国浩瀚摄影历史中不同年代作品挑选尺度的把握,通过回溯过往对今天社会的创作状态进行了有意的关照与讨论。

 

 

在展期间,多个工作坊活动的配合开展也为观众在文本、作品本身以外提供了其他深入本次宏大展览主题的切口。请您持续关注我们公众号发布的信息。

 

编辑:朱雅楠

摄影:房永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