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转身》

《忍不住转身》

黄文珑、钱梦妮、孙杲睿、刘语丝、张植蕙 编著

 

本书为展览“忍不住转身”(2020年6月6日至10月8日)的同名画册。“忍不住转身”关注了较为年轻一代的艺术家通过创作转身回看过去、回看一段历史的这一动作,观察这种有意或无意的转向的潜能。展览作品转向的历史充满了不确定和弹性,这种转向本身的意图和目标也大多是隐晦的,甚至是混沌而直觉的。这些方向、立场、目的多元又含混的转身促使我们进一步提问,是否可以将这种“转身”看作对私密的内在记忆的响应,或者对当下历史意识消散、事实遭异化的质疑和抵抗?当我们跟着这些作品一并转身,反思对解读历史的预设,或许会更有意识地选择落脚点,更自觉地转身,又或倒着走,再或跑回去。但总之,我们忍不住。

本书由中间美术馆研究与展览部成员黄文珑、钱梦妮和孙杲睿与两位访问策展人刘语丝、张植蕙共同编著。书中包含了中间美术馆馆长卢迎华女士撰写的前言、展览策展前言、四个分主题前言、25组作品的作品介绍与图片、展览现场照片。全书由一大一小两册装订而成,不仅对展览内的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也力图还原展览现场的策展思路。

相关展览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