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实践 | 书≠画册

中间实践 | 书≠画册

2018年7月14日-8月26日 

+D28,图书阅览区

通常,我们对一本“画册”的认识是从视觉开始的,我们的视觉焦点往往聚集在图、文、纸、色的相映成趣之上。然而一本好“书”,不仅仅有着“画册”能带来的视觉愉悦,从“画册”到“书”,体现的是设计师与内容的对话,与作品和文字背后的创作者深度的交谈。一本“书”的设计开始于、却又不限于视觉意义上的平面设计范畴,它不是因“画”而成“册”,设计师在“书”这个物理载体上,把他们对当代文化的感受融入进视觉和观念的表达,为读者打开进入书中的小窗。我们爱一本“书”的设计,并非仅仅是视觉上的一时畅快,而是从拿到手上感受它的重量和质感开始,从那些在设计观念主导下生成的图文编排、版面构思、内容结构以至纸张、装帧、设计工艺的细节中,看到设计师的自我。

 

发起“书≠画册”项目与中间美术馆在出版实践中相遇的人和设计有关,我们深深体会到“书”的背后设计师投入的心力和探索。我们不仅通过“书”传播艺术实践,也通过“书”展开着与设计的“对话”,在这里,设计师不是服务者,而是每本“书”内容的同伴和向导。

 

由此,我们邀请了三位设计师顾瀚允、马仕睿和朱砂在这里呈现他们的书籍设计,希望借此与大家分享他们在创意、美学和生产的三维空间中展开的工作,让漂亮的变得可读,可读的变得漂亮。同时,三位设计师将于7月21日在中间美术馆与观众分享他们的设计经验、畅聊艺术与设计,爱书爱设计的你不要错过哦!

顾瀚允、马仕睿、朱砂

展览复现     |     媒体报道     |     媒体包

展览现场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