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藏画的信封”展览倒计时6天!收官沙龙预告

 

“藏画的信封:神来与之笔——赵文量与杨雨澍1970年代作品展”将于10月30日(本周日)正式闭幕。

 

当天,策展人冯兮邀请艺术家苗妙、韩勇做客中欧北京凹凸空间,将以画家和策划者的不同视角,对赵文量和杨雨澍的绘画进行讨论,基于“昨天”和“今天”不同的时代背景下,画家的生活、创作与命运之间的关联。

 

活动最后将发布本次展览的画册,其中完整收录了展览作品图和现场照片,还加入了艺术家在部分画作背后留下的文字,复现创作时的所思所想。这是继《新月:赵文量、杨雨澍回顾展》《大自然的安抚——赵文量与杨雨澍在1968年前后的风景静物作品展》《疏影识清讴——杨雨澍个展》和《月之边缘,日出的两种速度——赵文量与杨雨澍他们的时代与他们的绘画》之后围绕赵文量和杨雨澍老师的创作呈现的第5本出版物。

 

活动流程

 

14:00-14:15 签到

14:15-14:30 导览

14:30-16:30 对谈

16:30-17:00 互动

 

防疫须知

 

1.行程卡带星号(北京市除外)不得入校;

2.活动前7天内(10月23日起)没有离京记录;

3.须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

4.来自、途经外省市(直辖市)有本土病例城市须单独签署承诺书。

 

报名须知

 

报名规则:仅接受在线报名,需绑定中欧账号。席位有限,先到先得。如名额已满,口选择进入等待队列。如有空余席位,将按排队顺序递补。

 

报名流程:1.扫描海报二维码报名;2.报名审核通过后,将在29日收到入校防疫打卡的短信通知;3.登记防疫打卡,审核通过后将收到入校凭证。

 

报名状态:请在小程序首页点击“我的”查看报名信息是否完整提交。未完整提交报名信息,预留席位将被取消。

 

取消报名:报名后如无法参加,请于活动开始24小时前取消报名,否则将被暂停30日活动报名资格。取消报名方法:在“我的”里点开所报活动页面进行有关操作。

 

本活动谢绝携带儿童。

 

嘉宾介绍

 

冯兮

 

作为徘徊于系统边缘的业余策划人,冯兮有着区别于主流策展思想与方法的意识和实践。他善于将空间的物理属性进行重新地解构,试图转换出空间与作品之间新的展览语言,将其融入展览语境中与现实关系进行重新塑造,并努力掌握对展览之间上下文关系的理解与输出,使展览独立于审美性的展陈逻辑,拓宽理解展览语言与呈现方式的通道。同时,作为独立艺术空间实践者,曾分别担任外交公寓12号空间艺术总监、掩体实验空间主理人、车库实验空间展览总监。以及单行道画廊、晨画廊、槐谷林当代艺术中心等艺术机构的艺术总监。现为中间艺术基金会下设“赵文量杨雨澍艺术中心“的学术委员和研究员。SIMULACRA 拟像画廊下设“虹吸项目”的展览总监。另外,于2017年加入策划实践小组孑孓社,以介于策展人与艺术家之间的身份和思考,将展览作为创作与实践的方法,成为三名小组成员之一。

 

苗妙

 

画家、策展人,从事绘画创作及绘画材料研究工作。其作品围绕日常生活的内部与外部展开,痴迷、迂回于颜色与形状,掺杂文学性并试图清晰地描述混乱。目前工作、生活于多个城市的二维平面之间。

 

近期展览/项目:“魔毯”,麦勒画廊,瑞士,阿尔德茨,2022;“草从”,盒子美术馆。个人驻地项目,中国广东,2022;“月之边缘,日出的两种速度”中间美术馆驻留/策展项目,中国北京,2022;“靡菲斯特的舞步”,沪申画廊,群展,中国上海,2021;“迎春画展”,站台中国,群展,中国北京,2021。

 

韩勇

 

画家,住北京昌平农村,擅长宗教故事画。1978年生于吉林省延边,2000年毕业于延边大学美术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四工作室,获硕士学位。

 

近年个展:“如婴儿般观看”,2022,艺·凯旋画廊,中国北京;“你来,帮我画画”,2016,红鼎画廊,中国北京;“断瓦余画”,2015,復言社,中国北京;“展开书卷”,2015,上海衣恋空间,中国上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