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文化符码摄影工作坊:陈述自己

上周末我们举办了“文化符码”系列活动——摄影工作坊。工作坊分为三个部分,卢北峰老师的讲座首先为我们引入报道摄影和纪实摄影两个概念,随后分享了他在1990年至2003年的摄影照片。之后,观众们到展厅进行拍摄,艺术家王友身进行了部分作品的讲解。拍摄实践过后,大家重新回到会议室挑选了作品进行分享,两位老师也分别点评了大家的摄影作品,并评选出四位观众赠予《(北青艺术)商店》展品文化衫T恤和《外交公寓》画册。

今天我们将发起线上投票,最佳人气奖将获得赵文量杨雨澍艺术中心新展“月之边缘,日出的两种速度”画册。投票截止于8月1日0点。

摄影工作坊讲座观众及嘉宾合影,2022年7月24日,北京中间美术馆

主持人:那荣锟

我们此次摄影工作坊的主题是:自媒体时代下的美术馆拍摄。在摄影与自媒体结合更加紧密的时代,照片就不再是一个完全纯粹的个人的私密记录了,当下我们会更多地思考这样的摄影的意义,以及对于我们生活的影响。

导师:卢北峰

当年我对新闻(报道)摄影最朴素、也很肤浅的理解就是,它是所有摄影门类中最有力量、最能反映现实生活的媒介,它具有一针见血的批判性和揭露性。为了能进入北青报,我放弃了公职和住房。我至今依然为三十年前自己破釜沉舟做出的决定而自豪。

卢北峰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纪实摄影与报道摄影的区别与关系,纪实摄影是反映了社会生活的真实面貌,为后人研究过往历史最直接和最有效的一种媒介;报道摄影中的一部分图片经过时间的沉淀,寓意彰显其内涵的可以归入纪实摄影的范畴。并向我们分享和展示了他的部分摄影作品,镜头语言将我们带回现在已经消失的二十世纪末、二十一世纪初的中国社会现象。

以下为卢北峰摄影作品,除著作权人声明不得转载、摘编。

观众摄影实践

作品分享展示与点评

最佳人气奖作品评选

「董晨」作品
「骆佳」作品
「宋婧宇」作品
「孙晴」作品
「唐小惠」作品
「田方」作品
「王新宇」作品
「王艺美」作品
「于吉昊」作品
「张骏泽」作品
「张莹」作品

编辑:蒋永真
摄影:房永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