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小运动:中国当代艺术机构中的出版实践

 

小运动:中国当代艺术(机构)中的出版实践
主讲人:黄文珑
时间:2022.05.04
地址:朝阳大悦城三联书店READWAY

 

此讲座将探讨当代艺术的出版实践。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开始,活跃在中国当代艺术前沿的中国艺术批评家们纷纷投入到艺术理论和期刊的出版以及艺术史的撰写中,以此来调动艺术创作的积极性,使自己的观点成为某种普遍的认知。他们的行动有很大的紧迫感。这些努力不仅仅只是对1980年代艺术界的补充,而是构成了通常人们所说的“新潮美术运动”的实际产物与行动。立足现在来重新审视这些历史行为,我们既要把它们看成是时代的产物,也要把它们看成是塑造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普遍化认识的力量。此次讲座将重新审视这些历史行动,并介绍中间美术馆在出版研究成果方面的实践。

 

主讲人介绍

黄文珑

 

 

北京中间美术馆助理策展人,现任研究与策展部副主管。她参与梳理编舞家文慧的创作经历,参与筹备大型研究性展览“巨浪与余音——重访1987年前后中国艺术的再当代过程”与“巨浪与余音——后现代主义与全球80年代”,联合策划了展览“忍不住转身”“从艺术到Yishu,从Yishu到艺术”,策划了“王璜生 | 出版让思想‘发声’”。

编辑:黄文珑
排版:刘从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