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美术馆2021北京abC艺术书展回顾

7月9日至7月11日,第六届北京abC艺术书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中间美术馆本次继续与柏林独立出版社Archive Books联合参展并展示了近年的研究成果。我们还在书展现场举行了《中国作为问题》第三、四辑的新书发布活动:“如何从中国谈起”,并与AP Project(艺术家研究出版计划)合作在女性艺术阅读室中带来了 “我在哪儿错过了你” 读诗会。

 

研究成果展示

中间美术馆在这次书展活动中与柏林独立出版社Archive Books合作带来了最新出版的研究成果、近年的导览册、画册等四十二部出版物(完整书单及书籍介绍请见“中间美术馆与Archive Books将在abC书展上带来哪些研究成果?),其中包括首次亮相的《中国作为问题》系列第三辑和第四辑。《中国作为问题》第三辑选编的八篇文章与1980年代中国文艺创作思潮息息相关,第四辑则围绕中国艺术史和文学史写作中的观念与方法组织稿件。

 



 

新书发布:“如何从中国谈起”——中间美术馆X散养电台

中间美术馆在abC书展上发布了由馆长卢迎华主编的《中国作为问题》的第三辑和第四辑,并邀请散养电台的主播朱自杰、魏文涛与本书的执行编辑周博雅进行对谈。对谈就《中国作为问题》对二十世纪后半叶中国艺术史转向的剖析,展开了对中国1980年代的艺术思潮,中国艺术形式与美的观念的改变,西方现代主义思潮对中国艺术创作的影响,及艺术理论前沿思想和政治时事的关联等主题的讨论与延伸。

 

 

“我在哪儿错过了你”读诗会

中间美术馆与艺术家研究出版计划AP Project合作共同策划了书展期间每天下午14:30在今日艺廊的VAI PURE!——女性艺术阅读室举行的“我在哪儿错过了你”读诗会。我们邀请了中间美术馆的好友们为我们推荐诗歌并在女性艺术阅读室中展示,读诗会期间,我们也邀请到了王梦凡、郭锦泓、栾志超、饶一帆、赵小萌等几位荐诗人来到现场为我们朗读她们推荐的诗歌并分享推荐理由。同时,书展现场的部分观众也加入到读诗会中来,朗诵了她们喜爱的诗歌。这项活动将诗性带进艺术现场,通过朗读诗歌的方式将自身的情感解读融入诗歌的音律中,也以亲密的、放松的姿态促使观众思考和感受女性诗歌创作的丰富层次。

 



 


部分图片来自abC,特此致谢

撰文:陈奕陶
编辑:周博雅
排版:闵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