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实践活动预告|Yishu写作者修行之路+策展人分享

在展览“从艺术到Yishu,从Yishu到艺术”的展期里我们开始发布“Yishu写作者修行之路”(The Journey to Becoming Yishu's Writers)系列采访,采访者是来自Yishu: Journal of Contempoary Chinese Art 杂志的写作者。

3月20日下午,我们将在展览空间里举办一次分享会,策展人黄文珑将与观众分享展览的构思过程和展览内容。同时,《Yishu》的长期撰稿人田珠莉将会基于她在《Yishu》杂志的写作,分享她对上海公共艺术的观察与研究。

策展人分享:黄文珑
中文
嘉宾:田珠莉
美术馆之外:公共艺术在上海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英文讲座,含中文翻译

2021.3.20, 1-2:30pm
中间美术馆一层,中间实践区域

 

黄文珑

黄文珑,自2019年加入北京中间美术馆研究与策展部,她梳理研究了编舞家文慧的创作经历,联合策划了展览“忍不住转身”、“从艺术到Yishu,从Yishu到艺术”,策划了“王璜声 | 出版让思想‘发声’”。

 

田珠莉

田珠莉(Julie Chun),美籍艺术史学家,2011年移居上海。通过批判性的工作,她在上海观察与纪录艺术界的演变。她是亚洲学会中国支会的艺术史学负责人,通过组织举办艺术活动,向公众传播艺术及其历史与现状。她的讲座面向不同的上海外国人群体,包括各国驻沪领馆工作人员,同时她也是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艺术史客座教授。她的文章常见于《Yishu典藏国际版》,她的艺术评论及相关文章多次在中国和国际的专业出版物、在线杂志上均有发表。

讲座内容:
虽然艺术在公共空间的存在一般都建立在乌托邦式的理想之上,即试图将艺术与社区联系起来,但现实中看到的这些项目往往充满了争议。此外,由于中国地域辽阔和不同地区的本土化特征,”公共艺术”的概念会进一步陷入谁是公众、哪里是公众、谁为公众 “说话 “的争论之中,而这种争论在中国可能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复杂的多。

撰文:刘语丝

微信排版:刘千(实习生)

视觉设计:Onion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