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尘封的历史瞬间——影像中关于人的故事

什么是摄影中的人文实践?

它是出于社会责任感的警觉和参与,

是基于个体思想观念的自觉表达,

是对人与人、人与物的关系探讨……

它的核心始终是有主观能动性的人,

在不同的历史间隙中,人既是变动的现实生活的见证者,也是通过

思考与创作介入现实的实践者。

 

本周六(11月12日),中间美术馆将举办“解码150位摄影家”工作坊的第三期。我们将从不同历史时期中的人物作品出发,进入创作者们自觉的人文实践中,看到不同层面的对于现实生活的理解。

 

下午一点,资深媒体人崔钊将导览“广阔的现实主义道路”展,小红书平台同步直播,预约方式详见下文~

 

01/ 摄影工作坊

——解码150位摄影家(3)

 

 

活动时间:11:00-12:00

活动地点:中间美术馆会议厅

参与方式:线下参与

 

继民国摄影杂志《飞鹰》和1957至1977年间的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之后,摄影工作坊的第三期将聚焦“广阔的现实主义道路”展中的人物摄影,分享刘旭沧、庄学本、邵度、魏德忠、郑景康、安哥、任曙林七位艺术家的创作实践。他们之中包括民国时期拍摄边疆少数民族的摄影师,一直活跃于温州地区的个体实践者,从解放区斗争现场转到城市建设的革命摄影家,以及在城市化和转型时期的普通人生活的记录者。希望通过不同时期各个历史时期艺术创作实践者的具体案例,给予今天的实践者以启示。

 

02/ 特邀导览

 

扫码预约直播

 

活动时间:13:00-14:00

活动地点:中间美术馆展厅

主讲人:崔钊

参与方式:线下/线上参与

 

“广阔的现实主义道路”展期间,我们将邀请不同专业背景、对展览有深入了解或独到见解的策展人、艺术家、相关从业人员或资深爱好者为公众介绍展览。本期我们请到了《数码摄影》杂志编辑部副主任崔钊,他将从摄影文化的研究者和摄影实践者的角度为观众介绍1920至1980期间的摄影实践。

 

主讲人介绍

 

 

崔钊,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专业,摄影文化的研究者和摄影实践者,现为《数码摄影》杂志编辑部副主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up Drag View